close

 

  the lair-S3    

  這幾年開始大量收看美剧之後,發現一個有意思的現象,人家有線台自製的戲劇通常比較精緻,而且每家電視台的戲似乎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定位,吸引各自不同的收視族群。台灣人比較熟知的HBO一般是走題材多元的重口味路線,而連續數年佔居夏季檔冠軍的USA就很明顯堅守雙男主輕喜劇的風格,最近筆者意外發現一家比較另類的電視台HERE,另類的原因是這家電視台鎖定的觀眾是同志族群。同志人權在美國受重視的程度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當我發現有這麼一家體貼同志的電視台時的確頗為驚訝。

  《The Lair》是HERE2007-2009製作播出的奇幻言情劇,故事描寫某小島一群同志吸血鬼的愛慾情仇,中間穿插幾起超自然生物的謀殺命案。題材不算新穎,拍攝其實也不夠精良,裡面的特效與道具尤其令人傻眼(應該是成本很低的緣故),不過每一集只有短短廿幾分鐘,扣掉有點長的下集預告和很長的前情提要以及主題曲,大概連廿分鐘都不到,所以看起來會覺得劇情很緊湊。本劇最大的賣點就是帥哥肌肉很多(每集必露)、親熱戲很多(每集必做),以及女人很少(女性角色三季加起來大概不到五個)。

  LairS2pic    

   男主角之一Damian 是很典型的言情劇吸血鬼,多金帥氣又深情

    lairimg6  

  Colin是本劇的大反派,本為Damian的手下後來背叛Damian還把他砌進牆壁裡

  這部戲完全是狗血的言情走向──轉世戀人的吸血鬼詛咒,喝了愛人之血才能重生等等情節設定雖然老套,但是男女主角換成男男主角就很莫名的吸引人。這部戲的各個角色戲份大體都很平均,劇情重心也不只是吸血鬼,還包括了被詛咒的狼人以及男蛇妖,第二季還出現一朵看起來假到不行的殺人花,這些元素湊在一起驚悚感卻完全被每集必脫必做的三級片風格給掩蓋掉了,所幸包含完全叫不名字的龍套角色在內,每個男演員身材都很有看頭,僅站在欣賞肌肉的角度就很有滿足感了。不過如果不是同志也不好男色的話,大概會看不下去吧!

    the_lair  

  Damian和Thom的狗血之戀雖然老套卻很好看

600full-the-lair-poster  

酷帥猛的警長身材好到沒話說,奇怪的是他居然是本劇唯一沒有親熱戲的角色

  如果站在純吐嘈的觀點,《The Lair》其實笑點還滿多的,例如看似認真熱血又有效率的Trout警長從頭到尾沒破過半個案子,所有的命案全部不了了之;狼人Ian變回人身之後被一個曾經發生一夜情的路人打包帶走,從此完全沒有後續發展;還有男版美杜莎Athan變身蛇妖的特效簡直比戲說台灣還糟糕,那顆可以許願的死人頭也越看越搞笑。

1024x768-lair_athan  

變身前的Athan很有型

lair_gorgon  

變身後的Athan很粗陋

  另外,Thom的角色定位未免也太像言情小說的女主角了,前一分鐘還氣呼呼地認定Damian是害他前男友變成吸血鬼的禍首,後一分鐘卻因為Damian很帥氣的勾引馬上就和人家滾床單了XD,而且他真是個人見人愛的紅顏禍水啊,愛上他的男人最後都被毀滅了。不過最後Thom為了救DamianD變成凡人,而Damian為了救T又自願把自己變回吸血鬼,這個設定倒是很浪漫。可惜沒有第四季了,看不到DT戀的最後結局還有警長和吸血鬼小情人的故事實在令人感到很遺憾呢!

The-Lair-158124  

Thom的橄欖綠眼睛很美很溫柔

THE LAIR000  

Thom倒楣的前男友之一Jonathon,變成吸血鬼後被殺

([tw116.com]兽穴俱乐部第三季第13集.rmvb)[00.00.33.99]  

Thom倒楣的前男友之二Richie,被迫為吸血鬼賣命最後被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血鬼 同志 言情
    全站熱搜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