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醫.jpg          惡夢莊園.jpg  

作者:羅三                                  作者:璇兒

出版日期:2010/8/5                   上架日期:2010/9/25

  前陣子因為心臟問題到醫院裡做心導管,無意間被便利商店裡面這兩本小本書名吸引住了,想打發時間又想配合住院的氛圍,就一口氣買了下來。

《冥醫》簡介:

一個在八卦雜誌社任職,鬱鬱不得志的記者,某天開車時卻在山路上撞到了一個女人。

也在車禍中受了重傷的他,被送進一間總統級待遇的醫院。

然而他發現,這個醫院有古怪──

除了他之外,這裡再沒有別的患者;廚房伙食裡,異常鮮美的黃色高湯;樓上洗屍間,每天都傳來的腳步聲;來歷不明,舉止怪異的院長父子……

他發現,這間沒有生意卻收入驚人的醫院,竟然作著違反天理的事!他發誓,賭上記者的生命,一定要揭露這家醫院的假面具!

 

  光看《冥醫》的簡介,讀者大約可以猜出「這醫院是鬼開的」如此結論,不過此故事要探討的其實是「媒體記者堅持善惡對錯之界限」這類嚴肅的議題,只是作者的觀點太過單純──「助人永生就是行善」、「長生不老是好事」,這種近乎於兒童版神話故事才會出現的結論,實在讓人忍俊不住。故事諸多疑點交代不清,例如羅醫師為何會變成彭祖、停駐之人如何復生(丁家小姐的頭明明就被果汁機攪成廚餘了,後來又怎麼跑回老公家當活屍),還有美味高湯(點滴液)製作過程也明顯不合邏輯,以及最後高小君確切的身分為何(我猜是健保局員工),疑點重重又莫名其妙強調蘿莉控,可取之處就是筆風很搞笑,三更半夜閱讀也不覺得可怕。

 

《惡夢莊園》簡介:

祖父與父親皆被懷疑殺了枕邊人,這段他不想提起的過去,卻隨著遠親表妹入住園內,讓人有深入調查的機會。

祖母、母親、表妹,這三個有著極度相似面容的女人,在案件裡又扮著什麼樣的角色?

白骨司機、人頭蓋銅燈、突然變老的畫中人……美麗的「玫瑰園」,竟藏著可怕的殺機!

  《惡夢莊園》營造恐怖心理的氣氛非常成功,跨越三代的愛情悲劇也令人不勝唏噓,作者的文筆也很細膩,是一部相當成熟的恐怖小品。不過,我完全無法認同作者透過主角程啟思表達的愛情觀──安然與安瑤明知愛人心理變態,仍甘願被愛人殺害,實在偉大到讓人五體投地;安心被老公砍掉一隻手臂逃家回國隱姓埋名,卻被視為懦弱自私?拜託!安然的頭被做成油燈耶!什麼樣的鬼變態會詛咒心愛的妻子永世不能超生啊!鍾辰軒居然還認為程啟思的祖父「也許一輩子活在內疚之中會更加痛苦」?!還有安瑤,被認識不久的男友砍死竟然還露出滿足的笑容,這位從小就住在國外,又是花蝴蝶般的現代女性,怎麼會死得這麼做作?我想,依作者不可思議的浪漫思維,大概所有情人夫妻之間砍來殺去的社會新聞都是純愛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