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痛訴官官相護/校園霸凌 校長考績照拿甲等

更新日期:2009/11/09 04:09

〔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張軒哲/綜合報導〕老師的孩子一樣難逃校園霸凌!欺負人的沒事照上學,受害者痛不欲生被迫休學重考,受害家長更被迫提早從教職退休沒工作,班導師和校長今年考績卻照樣拿甲等,受害家長痛批「官官相護」沒天良!

受害生休學 家長提早退休

國立東勢高工今年四月爆發校園重大霸凌事件,父母都是東勢高工老師的劉姓學生,因長相清秀,被同班同學惡意上網PO照污衊「娘砲」等難聽字眼,同學又用教室的門壓他的手直到骨折,以致憂鬱症發作欲輕生,最後被迫休學重考。

最近教育部完成校長考績作業,家長無法接受東勢高工校長簡慶郎和班導師處理不當,但考績竟照列甲等,向立委管碧玲陳情,追查發現,教育部竟然只扣校長一分!

東勢高工校長考績只扣一分

立委管碧玲指出,劉同學的基測分數本可念更好的學校,只因父母都是東勢高工老師,父親是退休主任,母親當時仍任教,才會念東勢高工,沒想到同班同學一再長期用難聽字眼攻訐他。

管碧玲表示,劉生向導師求救,導師不僅未制止處理,反而找同學模擬劉生手被門壓斷的畫面,質疑劉生作假演戲。校長的處理更扯,劉生手被門壓傷,自衛打施暴同學,學校以打架為由,欲將劉生記大過,施暴同學竟只記小過。

劉母談起兒子被欺凌經過,眼眶泛淚,劉父則說,兒子身心受到極大創傷,對人性徹底失望。當時處理不當的導師及校長的考績,卻仍然列甲等,教育部應該徹底了解此事,真正給學生一個公道。

教部:口頭警告 列察看名單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科長許春梅解釋,教育部立場是「輔導重於懲處」,經調查,校長處理此校園霸凌案的確不當,已給予口頭嚴重警告,並列入黑名單留校察看;但考量校長是初犯,且剛任校長一年多,才會將考績八十二分減扣為八十一分,若給校長乙等考績,根本是要他走人。

簡慶郎則說,學校有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討論,導師處置雖有疏失,但考績是由教評會決定,非他所能干涉;導師則對全案不願表示意見。簡慶郎說,當時劉母申請退休,有積極慰留,也許自己初任校長,在校務經營與危機處理上經驗不足,導致雙方家長都不諒解。

管碧玲則指出,校園霸凌層出不窮,若教育部等教育行政體系只會官官相護、不督促教育人員負起責任,又要如何確保校園安寧,教育體系應該全面檢討這種考績制度。

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9/today-education1.htm

校方續聘性侵犯男老師 家長氣又怕

更新日期:2009/11/09 20:05

高雄縣某國中男老師去年和朋友到KTV狂歡,卻酒後亂性,涉嫌對一名傳播妹性侵害得逞,男老師被判刑兩年、緩刑兩年確定;但是,讓家長氣憤又擔心的是,學校的校評會開會之後決定,只將他記一大過並續聘,後來在縣府教育處的要求下,再追加一支大過。教育處表示:學校依程序核備,教育處予以尊重,但要求校方要持續督導這名男老師。

(溫蘭魁報導)

學生家長向高雄縣教師會投訴指出,旗山某國中一名33歲的男老師去年被控在KTV酒後亂性,在包廂內對一名不勝酒力的傳播妹性侵害得逞,男老師去年七月被法院判刑兩年、緩刑兩年確定,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目前仍在保護管束期間。

事件發生後,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和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決議繼續聘用這名男老師,並記一個大過,後來在縣府教育處的要求下,再加記一大過,校長准許這名老師辭去補校主任職務,改擔任專任老師,而且,教的還是「公民與道德」。

消息傳出,女學生家長根本無法接受,認為校方怎麼可以讓一名性侵犯在學校繼續教書,女學生的安全怎麼辦?對此,縣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科長徐易男表示:校方的理由是,這名男老師的犯案地點不是在學校,所以,不適用性別平等法,也沒有嚴重到要解聘「學校他們的理由是,這個老師不是在公務期間,所以,不屬於性別平等教育法管理的範疇,所以,並沒有受到解聘這麼嚴重的處分。」

教育處表示:尊重學校的決定,但是,為了讓女學生家長放心,只能要求校方加強督導。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9/1/1umj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