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920263089878_810X  

 

80年代電視版的21Jump Street是由Johnny Depp主演,情節就是帥哥警察校園臥底的故事,90年代周星馳電影逃學威龍系列應該是以此為藍本重新詮釋。世代之間的代溝本身就充滿各種笑點,所以成年人重返校園扮學生這類題材大概沒有辦法不拍成喜劇。錯綜複雜的戀愛一直是好萊塢青春喜劇必備的元素,不過近年來傳統愛情片式微,賣腐的基情片比帥哥美女的豔遇更受歡迎,老梗新拍只要加上BL元素就會變得超有趣。而電影版的《龍虎少年隊》正是把一個極老梗的故事全面BL化之後讓人笑出腹肌的絕佳示範。

兩名男主SchmidtJenko22 Jump Steet裡面複製了他們在上集搭擋合作進入校園臥底的模式,除了兩人「糙老」的外表倍受吐嘈之外,兩人極沒默契的互動也受到外人注意。如果看過前集的觀眾細心一點就會發現,前集兩人在高中鬼混時,宅男形象的Schmidt比頭腦簡單的Jenko更受歡迎,不但在學校表現出色還把到漂亮妹妹;上了大學之後情勢就逆轉了,愛玩體育又棒的Jenko變成眾所矚目的球隊明星,還結識了大腦思維與肢體動作都極為契合的新朋友Zork,相形之下心思更為敏感的Schmidt就產生了被抛棄的恐懼。於是Schmidt刻意強調他和Jenko是親兄弟,藉查案名義黏Jenko黏緊緊,卻一次又一次因為欠缺運動細胞和共通語言眼睜睜看著JenkoZork吸引,即使自己又有新的豔遇仍無法撫平和Jenko漸行漸遠的失落感。中間有一段兩人吃了被下藥的點心而產生幻覺那裡,Schmidt的幻想世界是火山地獄,而Jenko的則是類似天線寶寶的快樂人生,Schmidt想撞破那層透明隔膜到Jenko身邊卻怎麼也過不去,只好把爽得飛上天的Jenko拉下來。幻想世界殘酷地反映了現實,後來Jenko再也受不了Schmidt緊迫盯人而說出"我覺得你在拖我後腿",甚至還打算放棄當警察而選擇繼續在大學打橄欖球。

新歡  

Zork和Jenko一見如故

1000px-Still-22-jump-street03  

Schmidt每一集都能把到正妹

編劇(其實兩位男主就身兼編劇和製作)很用心刻劃一段穩定關係產生質變的過程,Zork這位帥哥小三看似是引發兩人不合的導火線,但事實上JS性情和思維之間極大的差異才是兩人漸行漸遠的主因。SchmidtJenko在心理醫生那邊對話的內容直接點明了兩人對”partner”關係的期待──Schmidt希望能緊握對方的手,而Jenko則認為兩人即使鬆開手仍然能心靈相通。情侶也好,朋友也好,人與人的相處總會有不能完全契合的部分,一旦兩人關係陷入僵局,這種不合就會不斷被放大被嫌棄。

十指緊扣  

兩人即使十指緊扣還是漸行漸遠

不過既然JS是官配自然就要讓他們和好。當毒販被抓,Case結束,Schmidt成全了Jenko的夢想讓他一個人繼續留校園(雖然這是一個超大的Bug),兩人開始各自過著沒有對方的分居(無誤)生活──Schmidt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而Jenko雖然在球隊如魚得水也順利和Zork同居(也無誤),但是Jenko漸漸感受到每天只有玩樂和健身的日子少了一點什麼東西,抓起龍蝦想搞笑的時候Zork也無法配合,他才發現即使他和Zork總是言行同步也還是有無法契合的時候。

於是命運的牽引讓他們在公園巧遇,他們同樣發現已經結案的案子仍有內情(這又是一個超大的Bug,之前在校園飛車追了半天的毒梟根本沒落網卻能結案XD),於是兩人又再次聯手出繫,cos了花俏俗仔版的MIB星際戰警到海灘抓毒梟,經過衝突分手的兩人這次不再出岔錯(把Schmidt想擋槍卻又害Jenko中槍忽略不計的話),終於成功逮住同學毒販還炸死了先前逃走的毒梟。

MIB3poster  

正版的MIB(槍是笑點啊

BL的氛圍在本片無處不在,尤其是海灘決戰那裡,體能弱雞Schmidt回想過去不斷扯Jenko後腿再也無法忍受,終於腎上腺素大爆發跳上毒梟的直昇機,J驚喜地問S你是怎麼辦到的,S說我不能讓你一個人;而在全片中不斷展現驚人體力耐力和爆發力的Jenko,此時居然興奮得手滑還差點摔下去,當然這也是為了要讓他從Schmidt內褲裡摸手榴彈(以及S硬梆梆的老二仍然無誤)鋪梗啦。(話說J咬開一直放在S內褲裡的手榴彈,這動作還真有暗示性XD)兩人落海之後在海灘萬人見證下緊緊擁抱,S和J的對話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復合宣言,什麼你像花朵的種子應該自由落在土壤而不是被我牢牢抓住,還有那個土壤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我真希望我們沒有摩擦但摩擦才有火花而我們已經有火花了,以及I’m in. I’m all in(這又在暗示什麼啦真想裝不懂)等等,兩人閃瞎眼的互動就連小三Zork也忍不住感嘆他們才是一對。

跳直昇機

 

 海灘  

不解釋了

至於續集?結尾都預告這部會拍個三四十集的續集了,JS的愛情長跑還有得看咧,如果真能這麼惡搞到底的話,兩人婚後的家庭生活也會有吧(其實我最期待某一集冒名頂替的Seth Rogen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虎少年隊 BL喜劇
    全站熱搜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