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奇蹟      

        作為主打情侶市場的情人節電影,《冬季奇蹟》的預告剪接真的很用心,它的預告非常精彩好看,白雪皚皚美麗的場景搭配穿越時空拯救愛人的浪漫氛圍,再上略帶懸疑的正邪對立,以及部分媒體誤導觀眾的業配文,筆者就這麼懷著一顆久違的少女心被騙進電影院了。

 

  先說本片的優點好了,男主角柯林雖然有點年紀了,但是莾撞浪子的角色拿捏得很精準,不刻意看臉的話不會讓人意識到他的超齡。反派羅素克洛也很能展現惡魔黑幫老大的陰狠味道,尤其是變臉的氣勢真的會讓觀眾嚇一大跳。如果很想看兩大演技派較勁,這部片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愛看蘿莉和美女的觀眾也可以在本片得到滿足,女主角清新,女記者知性,小Willa和Abby都可愛到不行。

 

  然而,本片值得吐嘈之處實在不少,最讓人疑惑的部分就是它的設定從頭到尾都沒講清楚。例如在Will Smith飾演的路西法出場之前,我一直看不懂羅素克洛那個黑幫組織從頭到尾到底在衝瞎毀,一堆拿槍的黑衣人抓不到一個手上只有軟兵器的柯林法洛還讓人家撿到一匹神馬就算了,黑幫頭頭羅素克洛居然可以在辦公室堆堆鑽石就知道柯林法洛人在何方!這是巫術還是什麼鬼?事實上看到路西法之後還是讓人不解他的立場,要阻止奇蹟發生可是又不能超過某個邊界?這個規則的訂定有何用意?他到底還是不是那個要毀滅人類的路西法?重點是人類要怎麼樣才能創造奇蹟?是有愛就有奇蹟嗎?(還是其實有交代……好啦,我承認我中途睡著十分鐘)還有那個只露臉幾秒鐘的下藥天使,你跟惡魔是怎麼勾結上的啊?

19654  

柯林法洛的髮型也是一大吐槽點,看起油油的又很像假髮的FU讓人聯想到某位被撕髮的前立委

 

命名  

桌上的鑽石堆有女巫水晶球的神奇功能

  男主角被愛牽絆又失憶一百年,這一百年來羅素克洛你都沒排一下鑽石,趁人家混沌無知的時候下手,非要等到人家恢復記憶才去追殺人家,有沒有這麼不稱職的殺手啊?另外當初男主角得到白馬托給一個朋友照顧,多給了一點錢,為什麼最後那個朋友也跟著活了一百年長生不老?一百年後的畫面帶到了那個朋友拿著錢幣,嘴裡還喃喃唸著我要找錢之類的,然後……沒有然後了。這裡會不會是忘記剪掉的畫面?(剪接師跟剪預告的一定不是同一個人)

 2  

男女主角直接來一場白馬play(並沒有),可是我還是好想給某人撕髮

  總之這部是奇幻愛情片,愛情的部分就差不多是這樣那樣,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是我的睡點,奇幻的部分語焉不詳,我只好自動把美劇SPN的設定代入,不過還是疑點重重只能自己腦補。很多網友都說這部有宗教意味,奇怪的是基督教世界並沒有投胎轉世一說,電影裡卻設定癌症小妹是女主角的轉世,最後男主角打爆惡魔大叔拯救癌症小妹,卻看見天上那顆閃亮的星星又認定它是女主角,於是很帥氣地和神奇白馬一同飛上天……看到這裡我簡直無言到極點了,一個人怎麼能同時死後變星星又投胎變成人呢?還有,惡魔大叔你欠觀眾一個解釋,為什麼你一直說白馬是狗啊?真正有興趣的人,大概只能去看原著找答案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