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上班,近兩年來一直是筆者很頭痛的事,除了生性好逸惡勞無法熱愛工作外,通勤時間太長也是痛苦的來源。

  由於種種因素,我這兩年正好都住在離辦公處很遠的地方,不會騎車又不會開車的obs,只好每天都花至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通勤。近來我發現一個稍微比較節省時間的路線,就是坐304到永和頂溪站,再轉706到土城,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就搞定。不過由於304車子不算好等,所以我沒怎麼利用過這個新發現。

  二月二日清晨六點多,我正好等到了304(其實是正好比較早出門),於是很開心地坐到永和。304在台北市是上車收票,過西門站後司機就會調成下車收票,我是在西門之前上車,一上車就先刷悠遊卡,後來到永和要下車前又刷了一次,沒想到到站後,公車一停下來,司機突然沒好氣地問我在哪裡上車,我就回答是在重慶北路,結果他居然又調了一下刷卡機,要我再刷一次!

  清晨還沒吃早餐的筆者,頭腦非常混沌,乖乖照刷下車之後,才赫然發覺事有蹊蹺,到了辦公室就先上304公車公司的網站留言,後來經過該公司人員查詢,發現他們的確多收了我一段票。

  然後,溫馨的事就來了,該公司某位高層人員(高層是我猜的,不過大概也高不到哪兒去)就來電向我道歉,態度非常謙和,令人心情大好。他堅持一定要把這一段票的錢還給我,還向我確認了住址。本來我是覺得我只是要一個公道,沒在care幾塊錢,所以婉拒了他,但對方真的很堅持,於是我也就接受了。

  筆者並不是那種會po感恩文的出家人,如果真的順利收到那一段票的錢,這件鳥事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所以~~我至今還沒收到錢錢哪

  越想越好笑,當初那麼堅持的意義何在啊?其實我也沒有責怪他們的意思,畢竟那真的是很小的錢,拿到手好像也不會有邪不勝正的快感,不過想藉此提醒常坐公車的人士,如果碰到類似的狀況,一定要當面和司機講清楚,司機的態度若是不佳,也不用和他吵,直接向公車公司反映即可,讓那種明明理虧又死不認錯的人去被上司電一電。至於損失的金錢嘛,就當作自己的零錢包破個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