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江偉廷/高中生(台中市)】2010/06/10

政客名嘴 別再傷害台中  (以下藍色字為筆者簡評,紅色字為奇幻佳句)

我是一個沒有政治立場,只有自己眼光的高中生(好熟悉啊,根本就是號稱中立的藍丁之慣用語)生長在台灣之心—台中,北部的水澇淹不了我,南部的暑氣悶不到我。上學,我看到台中港路的綠蔭大道、LED路燈、路牌,點亮了台中的市容;放學,我看到中街生氣蓬勃的商圈,擾攘著國家未來的棟梁;假日,我看到文心路上行道樹移植工程(捷運興建作業)及旁邊氣宇軒昂的新市政中心,玻璃帷幕跟台中未來一樣熠熠發光;天天,我看到單純、認真的人民徜徉在這座美之城市。

今年名鋼琴家波哥雷里奇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全台唯一一場不收門票的精湛演出;挑剔的杜蘭朵公主只落腳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台中公園安詳的立著台中古城門北門;都會公園上馳騁著愛好單車的民眾。六色的捷運公車自在流動於台中的血脈,七彩的美好生活依稀可見在我的面前

但是最近我慌了,與世無爭的台中市民慌了。地方人士槍擊案槍聲劃破天際,新聞夜以繼日,體如吮血的蚊蚋,抽吸於傷痕累累的台中 (你該慌的是治安敗壞、黑白勾結,而不是媒體報導吧)

我不會煞有其事的分析治安數據,我們的治安真的有如此靡敗嗎?我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台北的高房價,新竹的飆車砍人……。我相信這是全國的責任,(why?難道全國人民都同意政商勾結、公權力不張嗎)中央政府應該率領全國人民一起努力。別讓我們失去信心。(媒體大肆報導台中市的治安問題,不就是在督促政府嗎?真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天真孩子)

正派的政治人物應該是在此時幫助台中,而不是落井下石,聽著遍體鱗傷的台中治安呻吟而拍手叫好。(誰拍手叫好了?)政客們、名嘴們,請聽我說,你們可以監督台中,但請不要敵視台中;你們可以宣稱你們愛台中,但請不要傷害真正愛台中的人。不管五都選情再怎麼膠著,請你們不要消費、利用台中。記得,台中市民是可愛而不管外面風雨多大都樂天知命的老百姓請不要傷害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