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B6%85%E5%B8%82%E7%89%B9%E5%B7%A5%E7%AC%AC%E4%B8%89%E5%AD%A3.jpg

筆者先前曾發文表達對CHUCK第三季的熱愛與期待(見拙作:CHUCK第三季短評),然而,第三季的發展主軸是Chuck的成長,劇中多了一位關鍵人物──Shaw,這位帥哥一度深深動搖了我對此劇的喜愛,讓我差點無法看完第三季。

文章標籤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校晚自習 待遇照名次分等級? 成績好有冷氣成績差蚊子咬

〔記者張軒哲/大甲報導〕2010/06/24 自由時報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etty little liars海報.jpg 

  ABCFamily六月初推出新戲《美少女的謊言》,女作家Sara Shepard同名少女小說改編的青春偶像電視劇。青春亮麗的四個高中少女──AriaEmilySpencerHannah,與社交女王Alison同住Rosewood社區,她們在學校組成鋒頭極健的正妹小團體,令其他同儕既羨慕又忌妒。

文章標籤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選後這幾天,心情很悶,心情一悶,掛在網上就開始葷腥不忌。

闖到了一個色情網站,很訝異討論區裡居然有很多「嚴肅」的話題,也有人專開政治版的,真是光怪陸離,其中一個吸引我點進去讀的,標題叫做「為什麼台灣的熟女嫁不出去」。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妹無敵」之現狀近年在台灣熱得發燒,當然獨批台灣人正妹泛濫似乎對自己的同胞失之過苛(參見拙作:正妹無敵,醜妹消失),今天自由時報的國際新聞竟出現一則日本人強拍醜妹寫真的爛事!

日本號稱是全亞洲時尚文化的指標國家,連中學生上學、歐巴桑出門倒個垃圾都得濃妝豔抹,日本少女援助交際也多半是為了買名牌妝點自己而開始從事的副業。這股「唯美是從」、「唯名牌是美」的歪風如今亦襲捲全亞洲,藉追尋時尚之名物化女性,甚至讓女性普遍染上「拜金女」的汙名,已經夠讓人不爽了,如今一些歪腦筋動得快的沙豬,把鏡頭的焦點轉往不漂亮的醜妹,還用「保證夠醜」這種噱頭引人議論,把醜女等同於保育類動物視之,再一次徹底物化女性。

文章標籤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報六月十日的這篇民眾投書看了之後還真讓筆者哭笑不得。

  這位自稱高中生的江姓青少年,對他的家鄉的確充滿認同與肯定。筆者也是從小土生土長的台中人,雖然家住台中縣,但五專與大學都在台中市求學,出社會後也曾在台中市某私立高職任職,對台中市不可謂不熟悉。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報江偉廷/高中生(台中市)】2010/06/10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國儒家荀子一派主張「性惡」,認為「人生而有欲,欲而不得則不能無求,求而無度量分界則不能不爭,爭則亂,亂則窮」,為避免人性之惡泛濫,於是強調「聖人化性而起偽,偽起而生禮義,禮義生而制法度。」

  「化性起」的理論富含法治思想,後來荀子的學生韓非也的確成了法家一派的重要思想家。中國學術自獨尊儒家之後,尊孟貶荀,半吊子地實踐起荀子的「偽起而生禮義」,起偽卻不化性,於是成就了中國政治尊崇表裡不一,金玉其外的卑劣品格。

湘風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